top of page

最新消息

​6月新書

《偷偷教你的愛情法語》平面書封.jpg

偷偷教你的愛情法語

 

愛情法語要怎麼說?
讓法國戲劇研究所博士,並曾榮獲法國學術騎士勳章的
政治大學外語學院阮若缺院長來告訴您……

 

戀人在情濃時,甜言蜜語一籮筐,
「寶貝」、「寶寶」、「北鼻」、「sweetheart」、「darling」常常掛在嘴邊,
在吵架鬧分手時,各種罵人的話語如「神經病」、「笨蛋」、「變態」也是紛紛出籠。

「巴黎是愛情城市。」(Paris c’est la ville de l’amour.)
許多經典、知名的電影如《巴黎我愛你》、《巴黎夜未眠》、《巴黎換換愛》可以證明這一點。

「在愛情裡,身為法國人,就在道路的一半了。」(En amour, être français, c’est la moitié du chemin.)
從這句話我們可以知道愛情對法國人來說有多重要。

但你知道如何用這麼浪漫的語言――法語,來談情說愛、惡言相向嗎?
怎麼用法語情人間的暱稱「我的小羊」、「我的貓咪」、「我的包心菜」、「我的大野狼」來叫自己的戀人呢?

本書從法國人日常生活隨處可聽到的愛語,到經典文學、名人間的情書、著名電影的台詞、法國香頌等,引領你進入這愛情法語的祕密花園,一窺其中奧妙
 

★本書特色

1.主題多元豐富,從生活實用到經典雋詠

2.內容獨特勁爆火辣,有點色又不會太色

3.取材活潑有趣,俏皮卻不失優雅

4.法中雙語對照,一窺法式戀愛潛規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