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本到位!新日檢N5滿分單字書

(隨書附日籍老師親錄標準日語朗讀音檔QR Code)

 

作者:麥美弘

審訂:佐藤美帆

 

出版社:瑞蘭國際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9/07/22

ISBN:978-957-9138-22-2

類別:日語檢定

 

定價:250元

前往購買

dc7f6b5a14d2f5dd0f06d592a0dd6302.png
本書特色

本書特色

迎戰新日檢,滿分不是夢!

奠定基礎的第一步!

《一本到位!新日檢N5滿分單字書》

必考必學單字一本到位!

 

★學好學滿,累積N5單字數量!

 

全書收錄「名詞‧代名詞」共390個、「形容詞‧形容動詞」共102個、「動詞‧補助動詞」共170個、「副詞‧副助詞」共68個、「接頭語‧接尾語」共51個、「其他分類」共68個,全書總計849個單字,新日檢N5必考單字學好學滿!成功奠定滿分的第一步!

 

 

★星級標示搭配例句,輕鬆到位!

 

每個單字貼心加上星級標示,掌握必考單字不再迷惘。搭配例句練習,透過句子的運用加強各個單字的記憶力。最精準的新日檢單字書,一本就到位!

 

 

★詞性分類超清晰,學習超效率!

 

    依照詞性分門別類,不管是名詞、動詞還是形容詞,學習清晰明確。按照側邊索引即可搜尋想要學習的詞性,每個詞性內的單字依照50音順序條列,兼具字典功能,效率加倍。

 

 

★邊聽邊學,完勝N5得心應手!

 

隨書附日籍老師親錄標準日語朗讀MP3,從單字的發音與重音,到例句的標準唸法,在準備測驗的同時,學習到正確優美的日語音調。一邊熟記單字,一邊練習日語聽力,完勝新日檢N5就這麼簡單。

本書4大特色:

 

1.按照詞性分門別類,學習有效率!

2.單字搭配例句練習,加強記憶力!

3.星級標示必考單字,重點超到位!

4.側邊索引隨查隨學,學好又學滿!

內容介紹

內容介紹

從「背單字」來奠定「新日檢」的「滿分」應考實力

 

  同樣一句日語,可以有各種不同的說法,有時只要改變其中的「動詞」,就可以讓同樣的一句話,呈現出不同的表現與難易度,這就是語言學習上最活潑有趣的地方。

 

  以「從事農業的人變少了。」這個句子為例:

在新日檢N3的級別中,它是「農業をしている人は少なくなった。」;但在新日檢N1的級別中,它可以說成「農業に従事している人は少なくなった。」;或是「農業に携わっている人は少なくなった。」。

  像這樣,隨著不同級別的單字數逐漸累積,讀著們也能逐漸感受到自己在日語表現的進步與成長。

 

  本《新日檢滿分單字書》系列書的最大特色,就是讓每個單字出現在相對應的級別;如果一個單字有出現在不同級別的可能性,我們選擇讓它出現在較基礎的級別(如新日檢N5、N4都有可能考,我們讓就它出現在N5)。

 

  除了挑選的單字本身,符合新日檢N5、N4、N3 、N2、N1各個級別之外,例句也盡量使用相同級別的單字來造句,以N5的句子為例:「弟は 音楽を 聞きながら、本を 読みます。」(弟弟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書。),句中所選用的單字,如「名詞」弟(弟弟)、音楽(音樂)、本(書);「動詞」聞く(聽)、読む(看);以及「接續助詞」ながら(一邊~,一邊~),都是新日檢N5的單字範圍,之所以這樣煞費苦心的挑選,就是希望應考者能夠掌握該級別必學的單字,而且學得得心應手。

 

  本《新日檢滿分單字書》系列書在「分類」上,採用「詞性」來分類,將所有的單字依照詞性來分門別類之後,再以「五十音」的順序排列,讓讀者在學習上方便查詢。而在「文體」上,為了讀者學習的方便,在N5、N4中,以「美化體」呈現;在N3中,以「美化體與常體混搭」的方式呈現;在N2、N1中,則以「常體」呈現。至於在「重音」上,均參照「大辭林(三省堂出版)」所附的重音來標記,並參考現實生活中東京實際發音,微幅調整。在「自他動詞標記」上,均參照「標準國語辭典(旺文社出版)」所附的「自他動詞標記」來標示。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作者/

麥美弘

 

東吳大學日文系、日本文化研究所畢業。

 

專攻語言學,認為語言和文字有著不可抗拒的魅力。喜歡編輯與翻譯的工作,並有豐富的語言教學經驗。希望能陸續創作出更多對讀者有幫助的語言學習書。

編者/審訂者/繪者/設計者/攝影者…簡介

(請註明是介紹何者簡介)

 

審訂/

佐藤美帆

 

生於日本東京。在日本小學畢業後,旅居各地,住過德國、英國、美國、香港和台灣。

現任英語及日語私人家教、補習班日語老師、世新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業師。

目錄

目錄

 

 

作者序

如何使用本書

 

5-1名詞.代名詞

5-2形容詞

5-3形容動詞

5-4動詞.補助動詞

5-5副詞.副助詞

5-6接頭語.接尾語

5-7其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