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信不信由你!一週學好現代希伯來語字母

(隨書附贈希伯來語名師親錄標準希伯來語朗讀MP3)

 

作者:許史金

出版社:瑞蘭國際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8/07/23

 

ISBN:978-986-96207-9-6

類別:希伯來語學習

 

定價:420元

前往購買

本書特色

本書特色

 

 

「Shalom!」想學一門新語言嗎?

日語、韓語太普通,東南亞語言又太熱門,

不如就來學神祕又文化豐富的現代希伯來語吧,

保證打開本書、打開語言文化新視野!

 

★什麼是現代希伯來語?

  現代希伯來語是以色列的官方語言,也是猶太人所使用的語言,與阿拉伯語一樣屬於閃族語系,書寫、閱讀方向十分特殊,為「由右到左」。並有「印刷體」、「手寫體」兩種外觀相異的字體。

  猶太人歷經長時間的流亡,卻還是擁有堅定的身分認同,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有高度凝聚力的宗教信仰。現代希伯來語由猶太人的宗教經典走出來、重新成為日常生活使用的語言,因此現代希伯來語保留了猶太文化,是一門古老又有智慧的語言。

 

★為什麼要學現代希伯來語?

  想要第一手深入認識某個國家、某種文化,作為文化具體象徵的語言,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學習現代希伯來語不但有趣,還能進一步認識這個世界上最有智慧、最傳奇的民族。

  猶太人至今仍保留許多古老文化傳統,但猶太人的國家──以色列,同時是一個集創意與科技的新興國度。不論是傳統,還是創新,猶太文化與以色列皆能滿足你好奇的渴望。

 

★零基礎希伯來語,就讀這一本!

  為了推廣所熱愛的猶太文化與希伯來語,作者特別編撰本書,要以7天小份量的學習方式,替讀者打開認識猶太文化的大門。

  只有花5天的時間,學習好字母,就能掌握現代希伯來語的基本認識,不再因為陌生的字母型態而慌張,更能在後2天,進階學習簡單的單字與句子喔!

  快來看看以下7天內容,如何讓你認識、並開始愛上希伯來語!

 

 

.第一天~第五天,扎扎實實學好現代希伯來語字母:

  從希伯來語22個字母、5個字尾形入門,搭配「發音、筆順重點」→「字源」→「寫寫看」→「有什麼」→「猶太文化」→「說說看」等內容,讓你一邊聽著由母語人士錄製的音檔,一步步掌握每個字母的發音、印刷體與手寫體寫法,並一邊學習單字、短句,一邊認識猶太文化。

 

  每一天的最後,都有貼心的整理表格,讓你複習該日所學習到的字母名稱、發音,印刷體與手寫體。

  除此之外,也有連連看、寫寫看等簡單小測驗,讓你打鐵趁熱完整複習。

 

 

.第六天~第七天,學習最好用的現代希伯來語單字與會話:

  完整學完所有的字母之後,最後的兩天就能開始學習簡單的單字與對話了。本書蒐羅了最實用、最生活化的單字與短句,並依照主題分門別類,讓你更容易上手。

 

  發現了嗎?跟著本書規劃的步驟,只要7天,就能掌握最基本的初階現代希伯來語內容,還能同時了解神祕的猶太文化。想要學習一門新的外語嗎?嘗試學習這個小眾卻迷人的語言吧!

 

 

★簡單易學的7大特色,讓您打開學習現代西伯來語之門!

只要一本,打開猶太文化大門,輕鬆學習現代希伯來語的7大特色:

1. 小份量學習:

  將現代希伯來語22個字母、5個字尾形,分成5天分量學習,每日學一點,輕鬆無負擔。

2. 字母練習:

  為了讓讀者學習不同於拉丁文字的字母,特別設計了8小格習字格子與筆順說明。

3. 象形記憶:

  每個字母皆說明其古代象形文字字源,加強字母記憶力。

4. 單字補充:

  隨著字母的增加,每個字母的章節裡,也補充了與字母相關的簡單生活單字。

5. 猶太文化:

  除了學習字母,也來學習猶太文化吧!從節日到打招呼,一同發掘猶太文化有趣的地方。

6. 簡單短句:

  特別收錄實用短句,就算只是學字母,也能享受運用現代希伯來語的樂趣!

7. 朗讀MP3:

  特別聘請希伯來語母語人士錄製朗讀MP3,原汁原味呈現優雅的現代希伯來語。

內容介紹

內容介紹

 

 

推薦序

 

  希伯來語是所有語言之母。希伯來語是《聖經》之母,《摩西五經》、《先知書》、《文集》皆以希伯來語撰述。記錄西元前5世紀到西元5世紀中的2000多位學者思想與言論的猶太聖典──《巴比倫塔木德》(BABYLONIAN TALMUD)與《耶路撒冷塔木德》(JERUSALEM TALMUD)也是以希伯來語撰寫。猶太人數千年誦讀的《猶太禱告書》也是希伯來語。現代以色列國也是說希伯來語。希伯來語連接了傳統與現代。

 

  希伯來語也出現在我們的生活,或許你的英文名字就是希伯來名字。男性的亞當(Adam)、亞伯拉罕(Avraham)、便雅閔(Binyamin)、丹尼爾(Daniel)、大衛(David)、以馬內利(Emanuel)、加百列(Gabriel)、以薩(Isaac)、雅各(Jacob)、約書亞(Joshua)、拉法葉(Raphael)、撒母耳(Samuel)、所羅門(Salomon);女性的瑞秋(Rachel)、利百佳(Rebekah)也都是猶太名字。這些希伯來名字迄今仍是猶太人與非猶太人間常見的名字。希伯來語中「CHEN」(意思為恩惠),甚至是華人中大姓陳(CHEN)。

 

  相信嗎?你可能也會說希伯來語。全球基督教會常說的「阿門」、「哈利路亞」兩字,也是希伯來語,意思分別為「誠心相信」與「讚美主」!

 

  讀者藉由本書循序漸進學會希伯來語22個字母,期許本書成為協助讀者進入猶太文化的鑰匙。

 

財團法人台北猶太教會 拉比

艾恩宏

Dr. Ephraim Einhorn

 

作者序

  愛上一個人,尤其是一個外國人,你會想更多認識他(她)的生活背景、文化習慣與語言。我學希伯來語就是愛上以色列的症候群!想要透過學習語言更親近以色列與猶太文化!

  語言是一個民族文化的濃縮,學習語言就是觸摸此民族的靈魂!猶太民族歷經滅國流亡列國2000多年,其文化仍然保存。其文字保存了猶太文化,並代代相傳,因而猶太人在藝術、文學、科學上的成就是其他民族無法超越的。如同猶太人僅佔全球人口之0.2%,但2017年止諾貝爾獎個人得主中有23%為猶太人。而現代希伯來語則讓此古老語言復活,再度由書面與宗教走入現代人的生活。

  本書是台灣第一本現代希伯來語教材,能在以色列國建國70周年時上市,十分具有紀念性,也是一個里程碑。

  希伯來語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陌生的語言,陌生的楔形文字、帶有喉音的發音、由右往左的寫法,都和我們熟習的語言體系不同。本書介紹了希伯來語的發音,依照字母順序循序漸進,並提供字帖練習印刷體與手寫體兩種寫法。此外,為了有體系地學習字母,也提供了字母字源幫助理解與記憶。同時,每個字母選有4個單字與一句短句,我們所選用的單字不僅常用也是重要單字,期待讀者可以藉此輕鬆學習,盡速上手。本書附有一張CD,邀請到以希伯來語為母語的夏益多(Ido Shargal)先生錄製MP3,發音清晰悅耳,建議讀者在熟習寫法後,也可以多聽CD,練習聽力。

  本書在出版團隊的合作下,已經降低了進入希伯來語的門檻,我們邀請想一窺以色列與猶太文化的智慧與美好的讀者,一起進入希伯來語的世界。

  學語言也像談戀愛,從陌生到熟習,從拙口笨舌、詞不達意,到朗朗上口、流利自如,你需要的是更多與戀人──希伯來語相處,多說、多聽、多練習!

  讓我們一起藉由學希伯來語,更接近以色列與猶太文化!

 

許史金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許史金


  熱愛以色列與猶太文化,自2006年起,每年至少去以色列旅遊一次,希望可以和讀者一起藉由學習希伯來語,加深與現代以色列的社會連結。


  自2007年起陸續在台灣的希伯來聖經教室、猶太Chabad教派拉比門下學習聖經希伯來文;並於政治大學公企中心學習現代希伯來語。


  大學就讀東吳大學日文系,在日本國立筑波大學文藝言語研究所,以研究生身分讀了兩年應用語言學。之後棄語言學從商,沒想到荒廢的語言學,竟可應用在希伯來語的學習與教導。


  畢業於日本應慶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另一項專業是金融研究。

目錄

目錄

 

百歲人瑞猶太拉比推薦序

作者序

如何使用本書

 

前言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生活單字

 

星期六

實用會話短句

 

附錄1:希伯來語母音

附錄2:自我測驗解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