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信不信由你  一週開口說土耳其語  QR Code版(隨書附土耳其籍名師親錄標準土耳其語發音+朗讀音檔QR Code)

 

作者:魏宗琳

 

插畫 : Fshrimp FanChiang

總策劃 : 繽紛外語編輯小組

 

出版社:瑞蘭國際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04/20

 

ISBN:978-957-9138-74-1

 

類別:土耳其語學習

 

定價:320元

前往購買

dc7f6b5a14d2f5dd0f06d592a0dd6302.png
本書特色

本書特色

 

學習土耳其語除了可以暢遊土耳其,

還可與世界上2億人溝通,掌握商機!

瑞蘭國際最受好評的「信不信由你」系列,

教你一週開口說土耳其語!

全新暢銷QR Code版,就是要你隨掃即聽更好學!

 

★若懂得土耳其語,在巴爾幹至滿洲之間便能四處旅遊?

 

  土耳其移民遍布歐洲各地,使土耳其語的分布更為遼闊。學會土耳其語,就能暢遊歐洲。不僅如此,現今約有2億人口使用土耳其語,近10年來以土耳其語為母語的土耳其共和國,在經濟領域上的成就也非同小可,明顯提升了土耳其語在全世界的重要性,所以不如就趁現在學會土耳其語,掌握先機,拔得頭籌!

 

 

★原來土耳其語是一個「怎麼拼就怎麼唸」的語言?

 

  其實土耳其語並非大家所認為地複雜和困難,反而意外地好學。因為土耳其語是「怎麼拼就怎麼唸,怎麼唸就怎麼拼」,不像英文字母在不同的字詞中就有不同的唸法。若有心學習第二或第三外語,可嘗試看看學習土耳其語,增加第二、三外語專長,有備無患,下一個升職加薪的,或許就是你。

 

 

★「一週」真的就能「開口說土耳其語」?

 

  本書從土耳其語最基本的母音與子音開始,進而透過簡單的句子、對話,了解土耳其人的說話習慣,信不信由你,只要一週,就能讓你開口說土耳其語!

 

一週土耳其語無師自通的祕訣是——

跟著本書每天的進度,從字母、單字、句子到會話,一步一步輕鬆打下基礎。

 

Step 1 學習土耳其語字母與發音

  第1天帶你認識土耳其語字母的母音與子音,首先聽聽土耳其老師如何發音,自己試著唸唸看,接著跟著練習說說看相關單字,再照著筆順寫寫看,聽、說、讀、寫輕輕鬆鬆一次學會!

例:A  a

 

讀音Y

發音Y

自然地張開嘴巴發出「ㄚ」。

 

跟著說說看!

ay 月亮 / 月份

akşam 晚上

 

 

Step 2 學習生活常用語彙與會話

  第2天教你土耳其人日常生活中幾乎天天都會用到的打招呼、問候、生活常用單字、慣用語……等超實用的生活土耳其語!

例:打招呼

 

Melike: Günaydın, aşkım!

梅莉凱:早安,親愛的(我的愛人)。

 

Aydın: Günaydın, tatlım.

艾登:早安,親愛的(我的甜心)。

 

 

Step 3 學習常用基本文法

  第3~7天帶你認識土耳其語的「名詞文法」、「所有、所屬格文法」、「形容詞文法」、「動詞文法」、「疑問句」等用法,可延伸應用到個人的自我介紹、職業、家族成員介紹……等,建構深厚的土耳其語基礎。

例:名詞文法

名詞句是最直接地表達方式,例如:我是醫生(Ben doktorum)、他不是醫生(O doktor değil)。

 

人稱    肯定      否定

我       Ben    -(y)I m   +değilim

你       Sen    -s I n     +değilsin

他 / 它  O       無      +değil

我們     Biz    -(y)I z    +değiliz

你們     Siz    -s I n I z  +değilsiniz

他們     Onlar   -lAr     +değiller

 

肯定

Ben doktorum.  我是醫生。

 

否定

Ben doktor değilim.  我不是醫生。

 

 

★本書9大特色

 

1. 注音、中文輔助說明

  全書土耳其語的字母讀音與發音,均以國人熟悉的注音或中文輔助說明,人人都能輕鬆自學,無師自通。

 

2. 筆劃教學

  所有的字母只要跟著書上的筆劃順序依樣畫葫蘆,就能輕鬆寫出正確的土耳其文。

 

3. 單字教學

  藉由書中列出的相關重要單字,擴充單字量,學習字母的同時,也學會很多單字。

 

4. 句子、會話教學

  全書透過簡單的句子和情境對話,讓你熟悉並自然而然掌握土耳其人的說話方式。

 

5. 文法教學

  除了單元中的基本文法解說,書中也會穿插「文法加油站」延伸補充文法說明,提醒大家學習土耳其語的竅門。

 

6. 土耳其文化介紹

  你知道土耳其重大節慶中「開齋節」又稱「糖節」嗎?男生在此節慶的第一天要上清真寺做禮拜,男女老少像農曆新年一樣,穿新衣服、拜訪親友,還要招待來訪的親友甜食。而最道地的土耳其冷飲其實是「鹹優格」和「氣泡水」。鹹優格一開始喝起來可能會覺得有點怪,但習慣後甚至還會念念不忘。其它更多有趣的土耳其文化都會在本書中的「輕鬆一下!」告訴你!

 

7. 學習成果驗收

  每一天的學習,最後都會附上「練習一下!」小單元,讓你能立即檢視學習成果,透過每天不同的練習,強化記憶!

 

8. 精采插畫

  全書搭配生動活潑的插畫,融合土耳其文化情境,增添學習樂趣。

 

9. 音檔教學

  隨書附由兩位專業土耳其外籍老師親自錄音的音檔QR Code,隨掃即聽,教你說出一口漂亮又標準的土耳其語。

 

 

  想認識土耳其嗎?想要短時間內就能開口說土耳其語嗎?《信不信由你  一週開口說土耳其語  QR Code版》真的只要一週,就能讓您開口說土耳其語!

 

 

內容介紹

內容介紹

 

 

推薦序

 

  土耳其文廣泛使用於北極海周圍、中國內陸、甚至深入歐洲最遙遠角落的語言,其使用範圍遠達12萬平方公里之遙。19世紀著名的突厥學家之一范貝利,在旅行中曾說到:「若懂得土耳其文,在巴爾幹至滿洲之間便能毫無滯礙地四處旅遊。」也多虧了遍佈歐洲各國的土耳其移民,使這一語言的分佈更為遼闊。

 

  現今約有2億人口使用土耳其文,而近十年來,以土耳其文為母語的土耳其共和國,在經濟上展現的成就,讓土耳其文的重要性快速提升,同時也使大家更加好奇這個語言。在這段期間,土耳其的國民所得成長近三倍,隨著不斷成長的觀光產業,土耳其的重要性日益增加,這使土耳其和土耳其語成為使用中文的地區和國家關注的焦點。在現今這個不受任何限制、對不同文化和國家感興趣的時代下,講中文的民眾自然也不會忽視土耳其文之價值。

 

  此時,魏宗琳(Zeren)所著的《一週開口說土耳其語》一書便顯得相當重要。在華人地區和土耳其之間的經濟、貿易、文化、旅遊等各方面逐漸加溫的情況下,本書適時回應大眾的需求,並幫助這個有善的土地和我國建立更加親近、熱切的關係。書中不只教授日常生活裡所使用的簡易句型,還提供讀者關於土耳其人生活、節慶等精闢實用的文化資訊,輔以基礎文法,能有效幫助學習者建立語言和文化的連結。隨書附贈的MP3由兩位母語為土耳其文的老師錄製,讓讀者能快速掌握發音。

 

  在此,我們感謝以中文來帶領我們認識土耳其文的作者魏宗琳,以及每個協助本書的朋友,亦祝福即將踏上學習土耳其文之路的旅客們,有個愉悅的旅程。

 

艾瑞康

前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

2013年11月

 

--------------------------------------------------------------------------------------------------------------------

 

 

 

作者序

 

  「蛤?土耳其語?」別懷疑!無論您什麼時候開始都是一個新鮮又有遠見的想法。要去哪裡學?一般市面上怎麼樣都找不到適合台灣初學者自學的教材,曾經學習過或是想要學習的人一定都有類似的經驗,如今您手上的這本書將會是最適合您的入門書!

 

  學習土耳其語,我算是所謂的「科班出身」,但是跟您一樣,我也是從零開始,在本書中我彙整了自己在學習上的經驗,提供比較簡單、實用的學習重點給剛開始接觸土耳其的您,我相信直接使用母語的學習效果一定遠超過透過其它外語的間接學習,這也是一週開口說土耳其語實現的關鍵。

 

  土耳其語乍聽之下讓人摸不著頭緒,事實上以我學習其它外語的經驗,我認為它是最容易上手的語言之一,怎麼說呢?第一,它「怎麼拼就怎麼唸;怎麼唸就怎麼拼」不像英文字母在不同的字詞中會有不同的唸法。第二,土耳其語是一個有系統的語言,只要按照規則走就對了。

 

  本書共分7天,一天最多花兩個小時,或者您也可以選擇放輕鬆慢慢地學習。一週後,您可以簡單地表達自己,也能使用土耳其語和朋友溝通。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呢?跟著隨書所附的音檔,學習正確的發音和語調,相信您的朋友也會驚訝於您的學習成果。最後,書中有一些介紹土耳其文化的章節,透過認識土耳其文化可增加學習樂趣,此外,也有助於理解語言使用的方法與時機。

 

  最後感謝瑞蘭國際出版社、政治大學土耳其語文學系馬仕強(Özcan Yılmaz)老師和許多給予我支持的前輩以及我才華出眾的繪者Fshrimp FanChiang。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作者

魏宗琳(Zeren)

  在土耳其界打滾多年,只要是推廣土耳其文化的事情都要沾上邊,跨界社群媒體、藝文界與旅遊業,因為土耳其實在是太有意思、太有潛力,想盡辦法也要讓大家玩到心坎。

 

著作:

《土耳其人天天說的生活會話!》

《四分之一土耳其:土耳其文化、美食、生活、風景的觀察筆記》

《別笑!用撲克牌學土耳其語:土耳其語旅遊單字‧會話卡》

《偽在地人的土耳其旅遊書(2019年版)》

 

 

插畫

Fshrimp FanChiang

  動畫與圖文創作者。http://fshrimp.com

 

 

總策劃

繽紛外語編輯小組

  由多位外語專業人士組成,教學經驗豐富,完全瞭解學習者的需要。繽紛外語編輯小組認為,學習外語唯有從興趣出發,輔以輕鬆實用的學習內容,方能一步步累積外語實力。

目錄

目錄

 

 

推薦序

作者序

如何使用本書

前言:在正式學習土耳其語之前,先簡單地認識一下土耳其吧!

 

第1天 字母與發音

1. 母音

2. 子音(1)

3. 子音(2)

4. 諧音的原則

 

第2天 土式生活

1. 打招呼

2. 問候

3. 慣用語

輕鬆一下:土耳其的節慶習俗

練習一下!

 

第3天 關於我

1. 名詞文法

2. 介紹自己

3. 職業

4. 數字的用法

練習一下!

 

第4天 我的家庭

1. 所有、所屬格文法

2. 家族成員介紹

3. 句型:有、沒有

4. 軟化的原則

輕鬆一下:土耳其家庭

練習一下!

 

第5天 形容詞

1. 形容詞文法

2. 形容人

3. 形容事件、物品

4. 加強語氣

輕鬆一下:土耳其人的飲食習慣

練習一下!

 

第6天 動詞

1. 現在(進行)式

2. 過去式

3. 未來式

4. 寬廣式

5. 土耳其人的說話習慣

練習一下!

 

第7天 疑問句

1. 疑問詞

2. 時間的說法

3. 日期的說法

​練習一下!

 

附錄

1. 生活常用單字

2. 生活常用動詞

解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