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消息

​3月新書

《用日語說臺灣文化》平面書封.jpg

用日語說臺灣文化:探索寶島
日本語で台湾を語る:宝島再発見

 

 

★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展開國際交流的里程碑!

 

  《用日語說臺灣文化》緣起

  我們發現太多外國師生來臺後都想繼續留下來,不然就是臨別依依不捨,日後總找機會續前緣,再度來臺,甚至呼朋引伴,攜家帶眷,樂不思蜀。當然,有些人學習有成,可直接閱讀中文;但也有些人仍需依靠其母語,才能明白內容。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寶島、了解臺灣,雙語的《用外語說臺灣文化》便提供了對大中華區文化,尤其是臺灣文化有興趣的愛好者諸多素材,其中內容深入淺出,易懂、易吸收,內文亦能博君一粲。

★探索寶島──一本最有趣、介紹臺灣文化的專書來了!

 

  《用日語說臺灣文化》共有3大章,分別為臺灣的基本資料、臺灣的生活、臺灣的冷知識。全書以歷史、地理、宗教,以及食、衣、住、行……等不同角度介紹臺灣,內容除了是臺灣人熟悉的日常之外,還加上您可能從未特別注意過、或是身為臺灣人卻是一知半解的生活小細節。

 

  本書內容豐富多元有趣,以日文為主,中文為輔,並以和日本做對比的方式撰寫,同時加上相關的日本小知識,深入淺出,易懂、易吸收,認識寶島、了解臺灣就靠《用日語說臺灣文化》!

★本書特色

.最道地的日語導覽解說

.最詳盡的臺灣文化認識

.最貼近臺灣人的日常生活

.建立臺日兩國交流最實用的文化專書

《進階外語  土耳其語篇》平面書封.jpg

進階外語  土耳其語篇

(隨書附土耳其籍名師親錄標準土耳其語朗讀音檔QR Code)

★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高教深耕計畫」,展開外語學習的里程碑!

 

《進階外語  土耳其語篇》緣起

  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自民國108年起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以教育部「北區大學外文中心計畫」完成之基礎外語教材為基底,賡續推動《進階外語》,目的在能夠提供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更多元學習外語的自學管道。本書《進階外語  土耳其語篇》為本計畫之進階教材,並為確保教材之品質,進階教材皆由2位匿名審查人審核通過。

 

  教材除內容力求保有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實體課程一貫之紮實與豐富性之外,也強調創新實用與活潑生動。進階課程為針對具語言基礎者量身打造,深入淺出,不論是語言教學重點如字母、句型、文法、閱讀、聽力等,或相關主題如語言應用、文化歷史介紹、日常生活等,皆以活用為目的。

 

  本套教材除可供自學,亦適用於國內大專院校、技職學校、高中AP課程,甚至相關機構單位,期望能提高語言學習成效,並將外語學習帶入嶄新的里程碑。

★本書特色:

1. 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高教深耕計畫」,多元學習土耳其語的B1-B2進階教

 材。

2. 內容實用豐富的12大主題,結合語言學習與文化內容,拓展土耳其語學習的新風貌。

3. 從課文、會話、生詞、語法、練習、測驗到寫作,全面強化聽、說、讀、寫的土耳其

 語實力。

4. 隨書附正常語速的土耳其語朗讀音檔,掃描QR Code下載好方便,隨時聆聽,增強聽

 力的同時也能跟著說出一口流利的土耳其語。

《課本沒教的台灣華語句型50》平面書封.jpg

課本沒教的台灣華語句型50
Taiwan Mandarin: 50 Patterns Not in Your Textbook(隨書附名師親錄台灣華語朗讀音檔QR Code)

 

Do you sometimes feel your expressions too formal 

despite having no problem communicating in Mandarin with Taiwanese?
你是優秀的華語教師,
在尋找更貼近台灣人口語的華語教材?
你在找的就是《課本沒教的台灣華語句型50》!

★適讀程度
  適合相當於台灣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基礎級、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CEFR)A2級程度之課堂或自學生使用。

★本書特色

.收錄最貼近台灣人口語表達的50個華語句型。

.依主題分類,句句拆解句型結構,並解說句型背後代表的台灣文化。

.全書中英雙語解說,輔助理解最貼心。

.全書情境對話及例句皆附台灣華語朗讀音檔,發音貼近實際語境,更容易帶入使用

 情緒,有效幫助記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