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日檢N1讀解實力UP!​

 

作者:秋山信、こんどうともこ、王愿琦

 

出版社:瑞蘭國際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2/16

 

ISBN:978-986-656-7902

 

類別:日語檢定

 

定價:350元

前往購買

本書特色

本書特色

 

 

全國第一本,針對新日檢N1「讀解」科目的參考用書,掌握關鍵60分!

 

想提升日語閱讀能力的人有福了!

想高分考過新日檢N1「讀解」的人再也不怕找不到參考書!

《新日檢N1讀解實力UP!》羅列10大主題18篇文章,

只要根據內容一步步學習前進,

新日檢N1「讀解」科目就能高分過關!

 

本書由日本大報社會組資深記者撰寫新聞內容,

日語學習出版日籍總編輯撰寫新日檢N1模擬試題,

再由大學日語講師做文章內容的翻譯暨文法、句型、單字解析,

一本抵數本,

不管是想要準備新日檢考試的人,

還是想多方累積日語閱讀與寫作實力的人,

《新日檢N1讀解實力UP!》都是您唯一的選擇!

 

 

本書讓N1「讀解」科目應考者滿分之關鍵:

1.閱讀面向最廣:文章包含「政治」、「經濟」、「社會」、「健康」、「生活」、「娛樂」……等10大主題,一網打盡新日檢「讀解」科目必考題材,建構日語文章邏輯觀念。

2.解說最清晰:每篇文章皆包含「關鍵單字」、「重要句型文法」解說,完全掌握新日檢「讀解」必備知識與能力,不只增強閱讀能力,也能一起提升寫作能力!

3.考題最精準:上百題練習題,完全模擬新日檢N1實際考題,找出應考盲點,厚植「讀解」實力。

 

 

本書4大特色

1.專為新日檢「讀解」科目量身訂製,保證最詳盡!

2.精選「關鍵單字」和「重要句型文法」,累積閱讀基本實力!

3.掌握「解讀句意」得分要訣,高分過關!

4.每篇練習問題+二回全真模擬試題及完全解析,考題精準,找出應考盲點,厚植實力!

內容介紹

內容介紹

 

出版緣起

 

準備新日檢N1「讀解」,

不管實力養成,還是考前衝刺,本書都能助您一臂之力!

 

新日檢「讀解」科目的重要性

    眾所周知,新日檢N1的考試雖然只有二堂課(第一堂考「言語知識‧讀解」,第二堂考「聽解」),但是成績的計算方式,卻是「言語知識」、「讀解」、「聽解」三科分別計算,各占60分,滿分180分。也就是說,以往憑實力或運氣的去考、成績占比不高的「讀解」科目,似乎不該等閒視之了。

    問題是如何不等閒視之。

    所謂「讀解」,就是要「解讀文章」。而要有「解讀文章」的能力,就必須平日多背多記,才能累積單字和文法的實力;還必須養成閱讀習慣,才能在短時間之內了解句意;甚至要勤作考題,才能掌握每篇文章的考試重點。也就是說,想擁有「讀解」能力,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往往讓有心準備新日檢「讀解」科目的考生考前無法安心;也讓想要臨時抱佛腳的考生考前無從準備起。

    有鑑於此,以日語學習書第一品牌自許的瑞蘭國際出版部,特別推出這一本《新日檢N1讀解實力UP!》,要讓有心準備新日檢「讀解」科目的考生,藉由此書,提升實力,打下穩固的閱讀基礎,拿下60分滿分;也要讓時間緊迫來不及準備「讀解」科目的考生,藉由此書,考前衝刺,至少也拿下合格的分數。

 

如何準備新日檢「讀解」科目

    是怎麼樣的一本書,可以讓應考「讀解」科目的考生受惠呢?這應該要從如何準備「讀解」科目說起。要準備新日檢「讀解」科目,有以下幾個重點:

    第一,閱讀的面向要廣。新日檢N1「讀解」科目的文章,從來就不簡單,除了文章長之外,面向也廣,有時候講文學,有時候談經濟,有時候聊健康……。為此,本書設計了六大單元,舉凡社會教育、政治、經濟、環境、健康、生活習慣、運動、傳統藝能文化、娛樂、旅行,這些議題,在十八篇文章中一一呈現,考生只要好好閱讀,屆時不管考試出什麼類型的文章,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第二,要看得懂文章中的單字。任何文章都是由點(單字)、線(句子)、面(段落)組合而成,所以知道的點(單字)越多,解讀的能力自然就強。為此,本書在每一篇文章後面都列有「關鍵單字」,所列出來的,都是國人不熟悉或是容易弄錯意思的單字,它不僅值得記下來,也可以培養面對冗長文章時,要先抓住哪些關鍵字的能力。

    第三,要有句型、文法基礎。要了解句意,除了單字外,若是沒有句型、文法基礎,簡單的句子還猜得出意思,但是稍微長一點的句子,就容易把肯定句看成否定句,把受詞誤以為主詞,如此一來,輕則對句意沒把握,重則似是而非,根本會錯意。為此,本書在每一篇文章後面都列有「重要句型、文法」,詳細挑出文章中的「重要句型」並舉例說明,也挑出「重要文法」做比較分析。相信藉由一篇、二篇、三篇……這樣日積月累的學習,必能厚植閱讀實力。

    第四,要能解讀句意。新日檢N1「讀解」科目文章中的句子,動不動就有二、三行的長度,而出的題目,通常就是挑選這些冗長的句子,來測驗考生抓不抓得到重點,能不能了解句意。儘管聽起來很恐怖,但是應付起來其實是知難行易,因為只要能夠習慣性地依序抓住句子的主詞、動詞、受詞,且不被複雜的形容詞、副詞所混淆,不過是弄清楚意思而已,何難之有?為此,本書的「重要句型、文法」裡,也提供了考生拆解句意的祕方,相信讀完之後,應考時必能事半功倍,迅速了解文章意思,徹底破解考題。

    第五,要多熟悉考試的問題。最後,要提醒考生的是,不管您解讀文章的能力有多麼強,若不熟析出題形式,絕對有可能花很多時間還找不出答案。為此,本書的最後還附有二回全真的「模擬試題+完全解析」,助您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平時培養實力,考前複習衝刺,本書都能助您一臂之力

    《新日檢N1讀解實力UP!》一書,乃國內首見針對新日檢「讀解」科目所出版的參考書。瑞蘭國際出版部團隊兢兢業業,特別邀請日本資深記者秋山信先生撰寫日文本文,再由公司總編輯近藤知子小姐模擬新日檢「讀解」科目出題形式,就每一篇文章設計三題考題,最後再由我進行翻譯、挑選單字、做文法解說。相信考生只要依照本書的節奏,先閱讀「日文本文」,再試著做「考題」,接著確認本文和考題的「中文意義」,了解自己還要加強的地方,最後再閱讀「關鍵單字」和「重要句型、文法」培植實力,相信經由這十八篇文章的特訓之後,人人都不再聞「讀解」而色變。如果還不放心的話,本書最後還有二回全真的「模擬試題+完全解析」,必能助您一臂之力。在此,先預祝您考試順利,高分過關!加油!

 

 

                                                                             瑞蘭國際出版部  社長

                                                                                 王愿琦

作者簡介

 

 

新聞撰稿

 

秋山信(Shin Akiyama)

    日本明治大學社會系,日本同志社大學研究所碩士畢業。職業生涯中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日本某大報社的社會組資深記者,對於政治有特別的觀點與想法。不喜歡團體生活,喜歡一個人走走、看看不同的世界。目前轉至外國某雜誌社擔任特派員。

 

模擬試題撰稿

 

こんどうともこ(TOMOKO)

  日本杏林大學外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國語研究所修了。曾任日本NHK電視台劇本編寫及校對、台北市文化局文化快遞顧問、輔仁大學及青輔會日語講師,現任瑞蘭國際出版總編輯。

 

翻譯暨文法、句型、單字解析

 

王愿琦

日本國立九州大學研究所比較社會文化學府碩士,同研究所博士課程學分修了。曾任元智、世新、台北科技大學日語兼任講師。有《多瑙河,靜靜地流吧》、《30天韓語速成!》等多部譯作。

作者簡介
目錄

目錄

 

出版緣起

作者序

戰勝新日檢,掌握日語關鍵能力

如何使用本書

本書採用略語

 

一、社會教育

1.正本清源的年金制度改革,是無可避免的

2. PISA國際學習到達程度調査。眾多科目排名下滑。

3.飛特族略減。但年長的飛特族成長2倍以上

 

二、政治

4.為何禁止?使用網路的選舉活動

5.日本也走向真正的二大政黨制時代。

6.公務員高考官僚制度畫下休止符

 

三、經濟

7.重新檢視國際的生產體制,以期國内製造業的重生

8.裁員是企業再生的特效藥?還是猛藥?

9.所謂的人口減少社會的成長戰略是?可預見的人口減少成本

 

四、環境‧健康‧生活習慣

10.環境對策將成為世界經濟的救世主嗎?

11.只要費一下功夫,就能吃到安全又美味的蔬菜

12.WLB(工作與生活的平衡;work-life balance)對企業競争力的強化有效果

 

五、運動‧傳統藝能文化

13.已經不能再等了!現在正是需要日本籍的名力士

14.支撐日本的師傅之技藝和熱情

15.歌舞伎持續好光景。歌舞伎檢定也反應熱烈

 

六、娛樂‧旅行

16.文部科學省也致力於腦部訓練?!

17.和孩子一起玩得一身泥!野外運動現在正熱!

18.用溫泉治癒平日的疲勞

 

模擬試題

第一回

第二回

 

模擬試題完全解析

第一回解答

考題解析

第二回解答

考題解析

 

索引&實力檢測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