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日檢N3單字帶著背! 全新修訂版

作者:元氣日語編輯小組 

 

出版社:瑞蘭國際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11/21

 

ISBN:978-986-5639-96-9

 

類別:日語檢定

 

定價:249元

前往購買

本書特色

本書特色

 

 

熱銷多年!好評如潮!
最精準、最有效的《新日檢N3單字帶著背!》,

配合考題趨勢,修訂內容推出全新修訂版,

掌握必考單字,保證高分通過新日檢!

 

  要通過日語檢定,第一步就是要背單字!《新日檢N3單字帶著背! 全新修訂版》將N3必考單字一網打盡,五十音順字典式編排讓您一目瞭然,還有數百題測驗題,隨身帶著背,保證高分合格!更依照歷年考題調整收錄單字,保證是最精準的新日檢單字書!

 

◎運用本書必考上5大原因:

 

一網打盡N3必考單字、語彙,一本就夠!

.發音+漢字+重音+詞性+中譯,字典式編排,一目瞭然!

.數百題隨堂測驗+模擬試題,即時自我檢測學習成效!

.模擬試題完全解析,釐清重要觀念,一點就通!

.考前衝刺必攜,隨身背誦好方便!

 

 

◎本書7大特色,讓您N3一擊必中!

 

特色1  一網打盡新日檢N3必考單字,最全面!
  根據官方公布考試範圍,全書收錄近5000個N3必考單字,中文釋義詳盡,因應不同場合,適時適所,融會貫通,一次記住多種用法,學習零疏漏!

 

特色2  五十音順字典式編排,最清晰!

  全書單字依五十音順排列,字典式編排,符合日語閱讀使用習慣;索引標籤清楚標示每頁字彙內容,查詢最迅速方便,一目瞭然!

例:

Part 1 N3必背單字

 

特色3  發音+漢字+重音+詞性+中譯,最完備!

  書中每一個單字均明確標示「發音」、「漢字」、「重音」、「詞性」,並一一附上中文翻譯,詞彙說明完整,針對新日檢N3程度所需內容,羅列重要解釋。不但能讓您立即熟記單字,還可以當作日語辭典,是學習最佳良伴!

例:

な [名] 0 名 名字、名聲、名義、藉口

ない [無い] 1 イ形 沒有

ない [内] 1 名 內、裡面

~ない [~内] 接尾 ∼裡面、在∼內

ないか [内科] 0 名 內科

 

特色4  「隨堂測驗」即時測試,最有效!
  每個單元最後皆附上「隨堂測驗」,即背即測,不僅加深印象,效果立竿見影!

例:

(1)次の言葉の正しい読み方を一つ選びなさい。

( )① 斜め

1. なみめ 2. ななめ

3. なわめ 4. なまめ

 

特色5  「全真模擬試題」猜題精準,最實在!
  3回全真模擬試題,完全依照「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及「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公布來出題,忠實呈現試題原貌,讓您厚植實力、加強臨場經驗、增加解題速度和功力,保證過關!

例:

問題1

   のことばの読み方として最もよいものを、1・2・3・4から一つえらびなさい。

( )① これを縮小してコピーしてください。

1. ちぢしょう   2. しゃくしょう

3. しゅくしょう 4. しょくしょう

 

特色6  「完全解析」找出考生應考盲點,最深入!

  每回模擬試題均有解答與詳細的試題分析解說,徹底破解歷年考題陷阱,幫助考生找出盲點,完全精通N3程度的日語。

例:

問題1

   のことばの読み方として最もよいものを、1・2・3・4から一つえらびなさい。

( )① これを縮小してコピーしてください。

1. ちぢしょう   2. しゃくしょう

3. しゅくしょう 4. しょくしょう

中譯  請把這個縮小後影印。

解析  正確答案選項3的「縮小する」為「動詞」,意為「縮小」。相似的單字「縮める」(使縮小),發音不同,為「訓讀」唸法,要小心。其餘選項中,選項1無此字;選項2亦無此字;選項4可為「食傷」(食物中毒、吃膩)或是「職掌」(職務),但均非N3範圍的單字。

 

特色7  隨身攜帶好方便,最輕巧!

  因應隨時隨地皆能背誦、準備N3單字的需求,特別製作成好攜帶的小開本。讓您不管是在捷運裡還是公車上,都可以把握零散時間,厚植單字實力!

內容介紹

內容介紹

 

編者序

 

帶著背!便能輕鬆考過新日檢N3

 

  「日本語能力測驗N3」考試科目有三,分別是「言語知識(文字‧語彙)」、「言語知識(文法)‧讀解」、「聽解」。測驗單位運用這三個科目,旨在測驗考生對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日文,是否達到一定的理解程度。

 

  眾所周知,其實不管哪一種語言測驗、不管考試科目與程度為何,準備的基礎就是「單字」。因為單字會了,句子、文章便容易看懂;單字熟了,對方說的話也容易聽懂。有鑑於此,一直以日語學習第一品牌自我期許的瑞蘭國際出版,於2010年日語能力測驗改制之初,便推出了《新日檢N3單字帶著背!》。

 

  《新日檢N3單字帶著背!》一書,是由こんどうともこ老師根據十數年撰寫日檢考題的經驗,以及參考官方所公布的考試範圍,挑出N3真正必考單字。之後再由元氣日語編輯小組成員,精確地將每一個單字標示出漢字、重音、詞性、中文意思,以期讓讀者擁有全方位的學習。接著依照五十音順序排列,不但方便讀者查詢,在每背完一個小段落,做做「隨堂測驗」後,一定有成就感。最後還有三回完整的模擬試題,並由從事日語教學十數年的我為大家做解說,相信做完之後,面對考試一定信心倍增。

 

  此次承蒙讀者厚愛,《新日檢N3單字帶著背!》推出全新修訂版。期盼讀著藉由此書,掌握必考單字,高分通過N3!

 

瑞蘭國際出版社長兼總編輯

王愿琦

 

作者簡介

 

元氣日語編輯小組

  由多位擁有博、碩士學歷、以及日語系科班出身的專業人士組成,教學經驗豐富,完全瞭解學習者的需要。元氣日語編輯小組認為,學習日語唯有從興趣出發,輔以輕鬆實用的學習內容,方能一步步累積日語實力。

 

王愿琦

  日本國立九州大學研究所比較社會文化學府碩士,博士課程學分修了。曾任元智、世新大學、台北科技大學日語兼任講師。

 

こんどうともこ

  日本杏林大學外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國語研究所修了。曾任日本NHK電視台劇本編寫及校對,臺北市文化局文化快遞顧問,於輔仁大學、青輔會等機關教授日語。

 

葉仲芸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書籍翻譯,以及日語學習雜誌、生活叢書編輯。

作者簡介
目錄

目錄

 

編者序
戰勝新日檢,掌握日語關鍵能力
如何使用本書
本書略語一覽表

 

Part 1  N3必背單字
あ行
か行
さ行
た行
な行
は行
ま行
や行
ら行
わ行

 

Part 2 模擬試題+完全解析
模擬試題第一回
模擬試題第一回  解答
模擬試題第一回  中譯及解析

 

模擬試題第二回
模擬試題第二回  解答
模擬試題第二回  中譯及解析

 

模擬試題第三回
模擬試題第三回  解答
模擬試題第三回  中譯及解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