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起來學韓國語吧!進階(隨書附贈韓籍名師親錄標準韓語發音+朗讀MP3)

作者:柳大叔、邱千育

出版社:瑞蘭國際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10/20

 

ISBN:978-986-5639-91-4

 

類別:韓語教科書

 

定價:380元

前往購買

dc7f6b5a14d2f5dd0f06d592a0dd6302.png
本書特色

本書特色

 

柳大叔✕邱千育,兩大名師聯手,

繼《一起來學韓國語吧! 初級》之後,

接著推出《一起來學韓國語吧! 進階》!

場景最多元、會話最豐富的學習內容,

就是要讓您韓語實力更趁勝追擊!

 

 

  《一起來學韓國語吧!》有「初級」、「進階」二冊,是由愛台灣的韓國人柳大叔,以及有多年韓語教學經驗的邱千育老師合著。

  如果您想要跟韓國人聊天時暢所欲言,也覺得自己的韓語實力還有那麼2%的不足,那麼在學習完《一起來學韓國語吧! 初級》後,一定要跟著《一起來學韓國語吧! 進階》來精進您的韓語實力!

 

  《一起來學韓國語吧! 進階》升級了「初級」的學習內容,就是要您的韓語實力完全進化!

.進化1│時間相關句型應用

.進化2│連接詞應用

.進化3│脫落文法介紹

.進化4│不規則變化介紹

.進化5│進階文法句型應用

.進化6│假設、能力、經驗句型應用

.進化7│副詞相關句型應用

  

  全書還搭配有趣的會話、實用的詞彙、多元的練習題、精美的插畫,保證讓您的韓語聽、說、讀、寫實力完全提升!

 

☆全書2大部分,想學好基礎韓語,就跟著台韓名師,一起來學習韓語吧!

 

PART 1~4 一起來學「會話」吧!

  PART 1開始延續「初級」中的兩位主角,到台灣工作的韓國人「李明秀」,與他的台灣朋友「陳小玲」。

  透過每一課不同的會話主題,以活潑有趣的對話內容,搭配淺顯易懂的句型文法解說,以及現學現練習的造句、單字填充等多元的題目,就是要您在規律的學習步驟中,確實掌握每一課的學習重點,培養韓語聽、說、讀、寫的實力。

 

.每課的學習架構如下:(詳細內容請看內容試閱)

 

1.學習主題:每課開頭都有該課學習主題與文法內容,讓讀者可以立即掌握學習重點。

例如

Lesson 01수업이 끝난 후에 주로 뭐해요?  下課之後主要做什麼?

    文法:전에、-기 전에、후에、-ㄴ 후에、-은 후에、때

 

2.對話:符合每課學習主題之會話內容,透過多樣化的會話場景,讓讀者可以同時了解台灣與韓國

      文化異同。

例如

진소령:보통 몇 시에 퇴근해요?

이명수:오후 7시쯤에 퇴근해요. 한국에 있을 때는 보통 밤 11시에 퇴근했어요.

3.單字1:整理出會話內容中出現的單字,讓讀者不只認識單字更要熟悉單字。

例如

보통  普通;一般

퇴근하다  下班

4.中文翻譯:貼心附上會話內容之翻譯,讓讀者就算看到陌生的會話內容與句型也不用擔心惶恐。

例如

陳小玲:一般幾點下班呢?

李明秀:大約下午7點下班。在韓國的時候一般是晚上11點下班。

 

5.文法:會話中所出現的在的重點文法、句型中,都有詳細解說,並附上例句示範,讓讀者能夠加深重點文法印象。

例如

전에 / -기 전에

  「전에 / -기 전에」皆為表達時間的用法,相當於中文的「之前」。二者使用差異如下。

◎N+전에:與名詞一起使用。

例如:식사 전에 손을 씻으세요.  用餐之前請先洗手。

 

6.單字2:加強認識相關單字,讓讀者可以累積腦中的單字量。

例如

단어2  單字2

시작하다  開始

 

➢위의 단어를 보고 아래 빈 칸을 채우세요.  請將上面的單字填入以下的空格中。

한국어 공부는 언제 (     )았 / 었어요?  什麼時候開始學韓國語?

 

7.文法練習:搭配文法學習內容而編寫的豐富練習題,讓讀者融會貫通熟悉使用文法,達到了解自

      我學習成效。

例如

N+은 / 는+입니까?  문장을 만드십시오.  請造句。

<例>이것은 무엇입니까?

這個是書嗎?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整理:全課總整理的練習題,讓讀者再次複習全課學習內容,即時掌握學習步調。

例如

(一)다음 한국어 단어를 중국어로 쓰십시오.  請寫出下列韓語單字的中文。

<例>돈 → 錢

연필 → (   )

(二)MP3를 듣고 빈 칸을 채우십시오.  請聽MP3並填入適當的單字。

A:안녕하십니까? 저는 이명수입니다.

B:네. 안녕하세요. 저는 진소령입니다.

A:저는 회사원입니다.

B:저는 학생입니다.

➤김명수 씨는 (     )입니다. 진소령 씨는(      )입니다.

 

9.綜合練習:每5課就有一回綜合練習,階段性複習學習內容,讓讀者在日積月累下,養成韓語實

      力。

例如

친구에게 편지를 써봅시다.  請寫信給朋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樣既紮實又有趣的學習內容,讓您只要跟著《一起來學韓國語吧!》便能以最順暢的節奏逐,漸累積韓語的聽、說、讀、寫四大能力,說出一口最道地的韓國語!

 

 

★就讓本書5大特色,帶著您一起來學韓語吧!★
 

1.標準韓語發音+朗讀MP3,一起來聽韓語吧!

  為了讓讀者擁有最完整的學習,特別請來韓籍名師錄製標準韓語發音+朗讀MP3,讓讀者學習到最標準的韓語發音。

 

2.主題最豐富的實用日常會話,一起來開口說韓語吧!

  從日常的會話內容,到各種場合的情境會話,讓讀者不論在什麼場合,都能得心應手地使用韓語和人交談。

 

3.詳細的文法解說,一起來認識初級韓語文法吧!

  針對每個在會話中出現的韓語文法,本書中都有詳細解說,同時列出許多例句及中文翻譯,讓讀者能有效掌握文法規則及使用方法。

 

4.豐富多元的練習題,一起來紮實打下韓語基礎吧!
  全書豐富的練習題,不僅能讓讀者能複習所學內容,還能自我檢測學習效果,尤其特別能加強語法及寫作,均衡提升讀者各方面的能力。

 

5.韓中同步對照,一起來讀韓國語吧!
  全書課文中所出現的韓語會話及例句,都附有中文翻譯,讓讀者在學習及閱讀過程中,即使碰到尚未學到的單字,也能即時認識字義。

內容介紹

內容介紹

站在外國學習者立場、以韓國教學方式導入的韓語基礎教材

 

  自從柳大叔來到台灣並從事教學工作,以及邱老師從事教學的經歷裡,經常從學生那裡聽到韓文字就是圈圈叉叉,或者是韓語文法好難這樣的話。

 

  韓語和中文不同的地方是,韓語是由子音、母音組合而成的文字。此外,韓語和中文的文法、發音也都不相同。當然,書寫出來的樣子也不相同。正因為如此,在教韓語的過程中,發現學生們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問題,一部分的學生是在文法理解上經常遇到困難;另一部分的學生則是只有聽力很好,但無法正確寫下所聽到的東西。

 

  為了克服這樣的問題,我們編寫了《一起來學韓國語吧!》這本教科書。這本書不只是由外國學習者的角度去講解文法和單字的教科書,同時也結合台灣與韓國的教學方式,並且包含了能夠強化聽力、寫作和閱讀的內容。

 

  《一起來學韓國語吧!》分為「初級」與「進階」二冊,「初級」著重於「發音」、「自我介紹」、「簡易及常用句型應用」、「數字及相關量詞應用」、「敬語及謙讓語應用」、「現在式、過去式、未來式應用」等豐富的學習內容。至於「進階」,則著重於「時間相關句型應用」、「連接詞應用」、「脫落文法介紹」、「不規則變化介紹」、「進階文法句型應用」、「假設、能力、經驗句型應用」、「副詞相關句型應用」等多元的文法、句型應用。

 

  此外,為了讓學習者在學完之後能夠參加韓語能力測驗,在內容上也多加著墨。當然,以這本小小的書,要含蓋所有的內容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這樣子做的話就能將韓語學的好嗎?」、「這樣子做的話就能夠讓使用中文的朋友們,在短時間內增進韓語能力嗎?」我們的確是歷經了很多的討論和很多的煩惱才完成這本書,而且,現在可以很有自信地說:「是的,用這本書,就能把韓語學好」。

 

  在書中設定登場的人物,李明秀(男,上班族)是韓國人,而陳小玲(女,大學生)是台灣人。李明秀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台灣,並且和學習韓語的陳小玲小姐經由語言交換進而成為朋友。除了設定人物增加學習趣味外,本書還藉由各單元搭配文法重點的方式,製作了相關的會話內容。另外,也以台灣為背景設計了各種情況的對話,期盼讓學習者與實際生活運用有所連結。

 

  事實上,目前在各大書店中有非常多優秀的韓語教科書,但這書仍有與眾不同之處。首先,為了能夠作為充分活用的教材,本套書(初級、進階)分為40課,並且每一課皆有對話、文法解說、單字整理、以及相關練習、綜合練習。其中最特別是每5課就有1個的綜合練習,它是配合已經學習過的文法,練習完成句子或小短文,同時可再一次複習已經學習的部分。

 

  希望各位讀者堅持住,不放棄,能藉由此書將初級韓語內容學好,加油!最後衷心感謝給予此次出書機會的「瑞蘭國際出版」。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作者

柳大叔(류정엽  柳廷燁)

 

學歷

韓國三育大學音樂系主修作曲畢業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語言中心進修一年

韓國外國語大學韓國語教師課程結業

臺灣國立成功大學IIMBA國際經營管理所碩士

韓國中高等學校教育資格證2級

 

曾任

韓國Bitgoeul(빛고을)中學校音樂、英文老師

臺南市新化社區大學韓語講師

 

現任

網路媒體「대만은 지금」(現在臺灣)營運者

網路媒體「全民台韓誌 K-today」營運者

趨勢語言教育中心韓語講師

臺灣LG化學韓語講師

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駐台灣記者

 

FACEBOOK粉絲團「柳大叔,愛台灣的韓國人」www.facebook.com/koreanlovestaiwan

 

 

邱千育

 

學歷

東南工專工業工程管理科畢業

 

現任

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桃園中心韓語講師

 

  在25歲時意外接觸了韓語,就此開啟學習韓語之路,至今已11餘年。

  起初只是單純對韓語感到好奇,隨著學習時間的增加,對於韓國的文化及歷史,特別是韓國的傳統服裝「韓服」格外喜愛,因此就算不是韓語科班出身,仍每天會將生活營造成充滿韓語的環境,自我督促持續學習韓語。

 

  學習韓語3年後,開始從事韓語家教兼職工作,一開始先針對入門及初級的學生教授韓語。期間曾轉職到韓商上班,也會到高中參與韓語社團的輔助教學。

 

  因緣際會之下,到桃園救國團教授韓語至今將近6年,雖然為一年一聘的韓語講師,但因為對韓語教學充滿熱忱,全心全力配合救國團課程安排,已成為人氣講師。目前每週教授韓語課程,時數已多達12個小時。

目錄

目錄

 

PART 1회화1  會話1

01 수업이 끝난 후에 주로 뭐해요?  下課之後主要做什麼?

   文法:전에、-기 전에、후에、-ㄴ 후에、-은 후에、때

02 요즘 한국어 때문에 죽겠어요  最近因為韓國語快死掉了。

   文法:왜、연결사

03 여기서 쓰레기통을 팝니까? 這裡賣垃圾桶嗎?

   文法:ㄹ탈락(脫落)、ㅡ탈락(脫落)

04 안에는 춥고, 밖에는 더워요.  裡面冷,外面熱。

   文法:ㄷ、ㅂ、ㅅ、ㄹ、르、ㅎ불규칙不規則變化

05 서울에서 스키장까지 얼마나 걸려요?  從首爾到滑雪場要花多久時間?

   文法:언제、어디、-에、-에서

종합 연습1  綜合練習1

 

PART 2 회화2  會話2

06 매일 한국어 공부를 하고 있어요.  每天都在學習韓國語。

   文法:-고 있다、동안、-는 동안

07 저는 왜 할 수 없어요? 하면 되지요.  為什麼做不到呢?做的話就可以呀。

   文法:-면 / 으면、-면 / 으면 되다 / 안되다

08 대만 남부에 가 본 적이 있어요?  有去過台灣南部嗎?

   文法:-ㄹ / 을 수 있다 / 없다、-ㄹ / 을 줄 알다 / 모르다、-ㄴ / 은 적이 있다 / 없다、-ㄴ / 은 / 는

09 취두부를 먹어 본 적이 있어요?  有吃過臭豆腐嗎?

   文法:-아 / 어 / 해~

10 운동을 하면 건강에도 좋은 것 같아요  運動的話好像對健康不錯。

   文法:-것 같다、어떤

종합 연습2  綜合練習2

 

PART 3 회화3  會話3

11 오늘은 술 마시기 싫어요.  今天不想要喝酒?

   文法:-기、-는 것、-게

12 내일 뭐하러 공항에 가요?  明天要去機場做什麼?

   文法:-러 / 으러、-려고 / 으려고、-았 / 았 / 했으면 좋겠다

13 매운 음식을 잘 먹지요?  很能吃辣吧?

   文法:-네요、-군요、-겠군요

14 얼마짜리예요?  是多少價位的呢?

   文法:짜리、씩、마아

15 요즘 컴퓨터는 핸드폰보다 싸요.  最近電腦比手機便宜。

   文法:-보다、-밖에、만에、번째

종합 연습3  綜合練習3

 

PART 4 회화4  會話4

16 무엇을 하든지 신경쓰지 않으면 좋겠어요.  無論做什麼都不費心的話就好了。

   文法:-나 / 이나、-거나 / 이거나、-든지 / -이든지

17 놀면서 돈을 벌고 싶어요.  想要一邊玩一邊賺錢。

   文法:-ㄴ / 은지、-면서 / 으면서

18 시간 정말 빠른데요?  時間真的過很快嗎?

   文法:-로 / 으로、-ㄴ / 은 / 는데요、-이 / 가 되다

종합 연습4  綜合練習4

 

附錄

01練習題解答

02單字索引

bottom of page